在废墟里寻找,在余晖里重建。

© 大江东去
Powered by LOFTER

心硬者得世界,温柔者得神

补记:在微博上的一篇文章,修订了一下搬来这里,开始一段与你的文字旅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@JinDong

一直有些话在心里盘旋想写给你。

一直自诩是一个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的人,我喜欢过的墙头可以列成一个加强连。但没想到潇洒了这些年的老司机在一个中年英俊的胖达身上翻了车。

看完伪装者之后确实很喜欢你,但也止于喜欢而已。但偏偏脑抽点开了伪装者花絮,看到了汪曼春智勇双全,调戏明长官的那一段。当时就觉得少女心扑通扑通,“哪里有这样的男演员,女演员拉着他要试戏!哪里找来的男演员,很羞射!” 哈,原来你是这样一个容易害羞又有一本正经的男演员啊!

外界加诸你身上的标签有很多,我最不喜欢的就是“老干部“。第一印象总是最害人不浅的,它让你以为一切都是你所以为的那样,然后与真相擦肩而过。


你不是老干部。


你是一个永远的年轻人。多少人正值青春年华也不敢为他所爱披荆斩棘,没有勇气坚持只因为众人皆曰不可。只有永远年轻的人才能在认定的路上,执拗地向前走,不惧岁月。


你是一个温柔的反叛者:哈雷与摇滚,绅士舞与低头礼;

你是一个求新的守旧者:热茶与节气,戏剧人与少年气;


奇妙的共存。


我喜欢这种矛盾体,男人冷峻的外壳下是调皮孩童,克己复礼的古板里是一颗悲天悯人的心。

我见过很多这样人:他们聪明、圆滑、面面俱到,游刃八方。我很喜欢这样的人,我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人,与他们交流毫不费力,一个眼神试探,双方都能看清对方价值各取所需。他们最终会有两种轨迹:一种是极端而精致的利己主义者,另一种则是大彻大悟看得通通透透。这两种生活哲学看似矛盾,但本质上都是理性的悲观主义者:生活是一件这么操蛋的事情,不如fuck the world。

但是罗曼罗兰指出了第三种人的出路:认清生活的真相以后仍然热爱生活。这种人似乎对世界还有无限的信任,即便人生而有十宗罪,也不妨碍他继续爱世人。靳哥哥,也许你就是这样的人。

那天看到这样一段话,觉得一下说到了心底:




这样的人多傻、多辛苦。可又多么强大。

就喜欢这样的人。即便我做不到,我知我做不到,可你在那里,我便偶尔会相信,或许有神还爱世人,或许我们还是可以做到。


心硬者得世界,温柔者得神。陌路人极多,但愿能着魔。


评论
热度 ( 7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